close

創業之前一定要做好市場調查
  在參觀完公司的生産車間後,大家圍坐在的辦公室。沒有主持,沒有議程,隨意的一番自我介紹創業加盟,讓一顆顆年輕的心很快聚在一起。
 “你剛才說20人以下的小公司要注重經營,應該簡化管理制度,我覺得很有道理。特別是像我這樣搞汽車銷售的微型創業,合夥人只有3個,員工不超過20個,更應該以自身魅力去引導員工,而不是繁瑣的制度。”深有感觸地說。
  “選擇合夥經營時,我認爲除非自己很強勢,否則一定要選擇單數的合作夥伴,不然今後決策很難定奪。”風雲戶外山莊陳達峰補充道。
  “我剛和3個朋友一起開了樂誠貿易有限公司,是4個人合夥的,這對今後的發展有影響嗎?”剛開始創業的也提出自己的疑問。
  “創業之初是沒問題的,但有了利潤後就不同,所以這個時候最好有明確分工。”說。
  接著,就項目的遴選、創業注意事項、小公司的管理等3大方面,進行詳細闡述。沒有隱晦難懂的理論,實踐中的經驗之談引起在場人員的共鳴,特別是新涉足創業的大學畢業生更是不願放過說的每句話。
   同行的大學生創業服務中心、大學生創業互助社工作人員還將攜帶的大學畢業生自主創業服務指南分發到每一個人的手中。個體經營稅收減免、小額信用貸款、自主創業貸款貼息、自主創業場租補貼等政策引起不少剛創業人員的興趣。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就政策進行咨詢,工作人員則耐心細致地給予解答。
  “大家剛才看過我的産品,它們的基礎材料都是一樣的,但加工方式不同,價位也不同。針對不同客戶群體的需求做不同的産品加盟,才能實現效益最大化。”身兼大學生創業互助社理事長的坦誠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創業心得,“我覺得做銷售太累,所以專心搞生産。你們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項目。創業之前一定要做好市場調查,如果一個項目做不到3年,那最好別做。”
  考慮到部分社員因工作原因無法到現場交流,縣大學生創業互助社秘書長就利用微博加盟連鎖,對本次活動進行直播網路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chun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